pipipupu

搞rps小号 没什么正经更新

【KKL】野猫vs家猫

 

1.野猫的场合

 

如何驯养一只野猫呢?

 

泥水顺着打绺的发滴在地板上,留下圆形的污迹,但也无所谓了,反正已经被踩得够脏。脱下破破烂烂的鞋子,光luo的脚面上青筋暴起,是防备的姿态。

 

他递过去一条毛巾,“喏,”堂本刚原想直接去擦那头乱发,但对方的眼中满是警惕,只能作罢,“先擦一下身上,我去浴室放热水,等会儿洗个澡吧。”

 

甲缝里都是泥土的手小心翼翼地捏住崭新毛巾的边角,打量了一番,有些犹豫地用它去蹭脸上的污渍。

 

“进来,”堂本刚往房间里面走,半晌没有动静,一转头捡回来的脏猫还在原地踟蹰,“屋里暖和。”

 

猫还是顺从地进来了,或许因为外面的暴风雨太过猛烈急需栖身之所,不安地在光洁的木质地板上留下一串脚印,“等下我会擦干净的。”

 

“嗯,你先在这边坐,”他从冰箱里翻出今早来不及吃完的食物,想想又放进微波炉里转了几圈,才端到桌上,“虽然是剩下的…但都没有动过,不嫌弃的话吃点填填肚子。”说完,就去收拾准备浴室,安心将陌生人独自留在客厅。

 

展示充足的信任是十分必要的,但不能热情洋溢,戒心重的野猫会嗅出不寻常的危险味道。所以他不过是顺手捡回来又顺手照顾下罢了,哪怕很想亲手梳理好看上去就十分柔软的猫毛,使它恢复温暖的光泽,也要暂且忍耐一下。

 

伸手试了试水温,堂本刚又挑拣出可能会用到的洗浴用品,放在了较显眼的位置。回到客厅,食物依旧原封不动地摆着,那人抱着膝盖坐在茶几旁的地板上,正努力缩成一团,好不碰到白色的长毛地毯,毛巾盖住头发,阻止了向下滴答流淌的雨水,看着面前那一小块地方发呆。听到些响动,便转过头来盯住自己。

 

“过来洗个澡,”他招手,“然后再帮我把地板擦了。”

 

趁人洗澡时堂本刚准备好换洗的衣物,说了一声放在浴室门口,然后就跑去画室忙自己的东西。

 

能画出来怎样的作品呢…他想起精瘦的背上凸起的那扇蝴蝶骨,和不均匀的晒痕。

 

“我洗好了。”背后突然传来的声音吓了他一跳,“出来发现没有人…”清洗后的脸蛋如他记忆般精致,眉角不知被什么磕碰过淤青一片,也没影响这张脸给人带来的感官冲击。堂本刚在心底惊叹,骨相美人莫过于此。

 

“没事,”他伸手去拉那双贴住裤线不知何处安放的手,被僵硬着甩开,也不作恼,示意人上前来看正在清点的画材。“明天开始,你就来做我的模特,这期间我会提供你食宿,不放心的话,之后我们可以一起吃。”

 

“我不是…”声音中带有一丝焦急,似乎想要辩解。

 

“没关系,就是之后还要麻烦你一阵,希望…”堂本刚想了想撑伞路过巷角,看到平时总能在公园街边看到的流浪猫被淋到湿透,向来精神奕奕的双眼也露出疲惫而孤单的神色,终于忍不住将把猫抱回家的企划提前实施时,装作平静地编造着借口问来的姓名,“希望能和光一相处愉快。”

 

反正他还有很长时间。

 

2.家猫的场合

 

猫这东西就不能惯。

 

“堂本光一!”他看着一地狼藉惊叫出声,平时不总动气的人发起火来总是格外可怕,猫识趣地凑上前来,从身后抱住堂本刚的腰撒娇,比平常喊三遍才肯动一动地方的态度不知良好几倍。

 

“怎么了刚?”堂本光一蹭着他蓄起的胡子,状似认错,“不小心打翻了嘛,我这就去收拾。”

 

他翻了个大白眼,“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乱动别人送的东西,上次把田中送的那套茶具打翻,上上次是佐藤带来的摆件,易碎品就算了,连餐布你都要不小心剪碎?”

 

“我又不是故意的…”环在腰间的手紧了紧,耳边响起不满的嘟囔声。

 

讲不通了。

 

“总之有机会你去跟她们好好认罪道歉,真是的…每次都还要我去解释,别人的一番心意必须好好保管才行啊。”

 

“要道歉你自己去吧,”背后的热度倏得远离,“我又没做错什么,都说了是不小心。”

 

结果又变成这个样子。

 

吃饭的时候他刚想把光一盘子里的茄子叉走,却被挡了回去,软趴趴的烤茄子就堆在盘子的角落里直至被归到厨余垃圾;饭后他打开了搞笑节目,盘着腿坐在沙发上吃桔子,猫却没赖在他的膝盖上不走,独自守着沙发另一角,连根毛都摸不着;睡觉时更不用提,平日里只睡一边的双人床终于派上用场,证明另一边也有其存在价值,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由于不可知力的作用两人抱在一起时,光一居然还装作不经意地翻了个身,宁愿抱着枕头也不肯抱他。

 

家养的猫总有种不可一世的骄矜,丝毫不在乎别人的想法,明明仰仗的只有来自主人的疼爱,却依然我行我素,在最恰好的程度内挑战人的容忍极限。

 

反正他是被偏爱着的。

 

所以也只好笑骂两句就翻过一页,更多还是因为猫气鼓了嘴还要给自己剥桔子,一根一根把丝络都去干净后,隔着大老远把桔子传过来又跑的样子过分可爱。

 

“行了,不说你了。”堂本刚又一次妥协,“以后注意就是了。”

 

这回轮到堂本光一瞪圆了眼睛,“我本来也没做错什么,明明是她们故意的。”

 

怎么还倒打一耙呢,他气乐了,也不管猫反不反抗,直接捞过来一顿揉弄。光一如果想要挣脱的话自然轻松,但毕竟猫都口是心非,虽然嘴上说着厌烦,却还是顺势枕在堂本刚膝头。

 

本来就是,嘴硬的猫固执己见,你都已经有主的人了,还对你搞什么小心思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流浪猫和猫主子的区别【草

又在搞不知所谓的东西了

过于久远的狗血vs系列【好像也没有很久

评论(25)

热度(1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